Alphiney

You have 1 new message.
三党
一个没有感情的鸽手。咕咕咕。
近期底特律 软体日常不稳定⭕️

© Alphine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The Declaration/宣言

Author: flawedamythyst

Rate: G

Words count: 999

Origin: x

极其短小的小甜饼,#智商掉线蠢得要死的夏洛克出没注意


在一个普通的周二下午,夏洛克意识到他爱上了约翰。

 

他们舒适地坐在起居室里各自的扶手椅中,人手一杯茶,两个人都在安静地阅读,外头雨滴正敲打着窗户。约翰冲着他书上的什么东西轻声哼吟,而夏洛克则时不时从《养蜂者季刊》上抬眼看着他细细地抿一口茶然后双眼不离书页地把马克杯放回去。

 

这之中没有什么不是他以前看过成千上万回的,但因为某种原因,这一回它拨动了他体内的一个小开关,让他意识到他爱这个男人。这一妙不可言的启示闪着金光,在他的躯体里四散漫开,直到他整个人都被这一事实所充盈。

 

“噢。”他吐息。

 

约翰抬眼瞟了他一下。“拜托请告诉我你刚刚不是突然觉得我们需要冲到雨里去。”

 

“不,”夏洛克说。他该告诉约翰吗?这不正是你打算做的吗,发表宣言?他清清嗓子。“约翰,我刚刚发现我爱你。”

 

约翰瞪着他,透过他的阅读眼镜眯起眼睛。“什么?”他问。他说话的语调有些尖。“我说我爱你。”夏洛克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不对。”约翰说。“你不是这么说的。再说一遍,一字不差。”

 

夏洛克皱了皱眉。对于他的宣言,这也算是一个符合水准的回答?“约翰,我刚刚发现我爱你。”他顺从地重复。

 

约翰猛地一点头。“没错。”他说,“就这个。‘我刚刚发现’。夏洛克,你怎么可以——”他停住话头,做了个代表他已经处在愤怒边缘的深呼吸。“夏洛克,我已经八十七岁了。我们已经在一起五十一年,同床共枕了四十六年!二十四年前,我们一起退休来到了这个小屋,我在这儿容忍你的无聊、你的蜜蜂还有你那该死讨厌的喜欢在储物棚放火的癖好!你还没老糊涂到把这些都忘了吧?”

 

“我记得。”夏洛克说。“你似乎很生气。”他评论道。“我是把那个宣言说错了还是怎么?”

 

约翰挫败地呻吟。“要不是这些天我得花五分钟才站得起身,我绝对会冲过来用我的拐杖揍你一顿。”

 

夏洛克思索了一下。约翰的反应不符合他的预期。怎么回事?“这是不是说明你对我没有产生同样的感情?”他问,莫名被这个想法弄得有些伤心。

 

约翰这下真的愤怒地喊出了声,然后抄起他的眼镜盒朝夏洛克扔过去。夏洛克反应太慢没来得及拦下来,于是它一声闷响击中了他的脑袋。

 

“你这个天字,一号,大傻瓜!”约翰怒吼道。“我他妈的当然爱你了!你当然爱我了!我他妈四十多年前就知道了!你这个天才怎么可以这么讨厌!”

 

夏洛克以他经过长期练习得来的技能忽略掉了全部的咒骂和怒气,只听到了重要的部分。他们爱彼此。他幸福地冲约翰笑了。

 

约翰发出一个被打败了的声音,将脑袋埋进他的手里。 


~fin~


End Note: 好蠢啊!好蠢啊!

1145pm:大家注意到没,夏洛克和约翰在一起后花了五年才睡到他。【poor boy.

评论(14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